BKIP LOGO

商標註冊申請不予受理?

2019年5月
如今社會的發展非常迅速,人們現在對智慧財產權是越來越受重視了。現在每天都有約2萬個商標提出申請,因此如今在注冊商標也是分秒必爭,否則就會出現想註冊的商標名稱被別人註冊,導致自己早就想好的商標名稱與你失之交臂的狀況。
在注冊商標過程中總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例如你提交的商標註冊,過兩周收到商標局下發的《商標不予受理通知書》,這會使你感到非常懊惱!那麼具體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般來說,商標註冊申請不予受理的主要情形包括以下幾種:
1、申請文件缺少申請書、商標圖樣、申請人身份證明文件影本的。
2、申請書以紙質方式提出的,未打字或印刷的。
3、未按要求使用正確申請書式的;擅自修改申請書格式的。
4、申請書上未填寫商品/服務專案名稱的。
5、申請書未使用中文的;提交的各種證件、證明文件和證據材料是外文的,未附送中文翻譯檔並加蓋申請人、代理機構或翻譯公司公章的。
6、因未按照要求填寫申請書導致無法確定申請人名稱、地址的。
7、申請書上申請人名稱、所蓋章戳或簽字、所附身份證明檔影本不一致的。
8、商標圖樣不符合商標法實施條例第十三條規定的。
9、聲明以三維標誌、聲音標誌、顏色組合申請商標註冊,不符合商標法實施條例第十三條規定的。
10、申請人將他人肖像作為商標圖像進行註冊申請,未附送肖像人授權書的。
11、聲明申請註冊集體商標,未提交商標使用管理規則、集體組織成員名單的。
12、聲明申請註冊證明商標的,未提交商標使用管理規則、證明其或其委託機構有監督檢測能力的證明文件的。
13、聲明兩個以上申請人共同申請註冊同一商標,未同時提交填寫有共同申請人名稱並由其蓋章或簽字的附頁的;或提交附頁但未聲明是兩個以上申請人共同申請註冊同一商標的。
14、申請人為國內自然人的,未提交符合商標法第四條規定的申請文件的。
15、境外公證未同時附送認證檔的。
16、未向商標局繳納規費的。
17、商標局通知申請人予以補正,但申請人期滿未補正的或者不按照要求進行補正的。
以上這些因素都會導致商標註冊申請不予受理的原因,所以當我們在提交商標註冊申請的時候一定要認真仔細,切勿粗心大意。
©版權 BKIP 2019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