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商標海外佈局
2021年10月
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中國企業如何進行商標海外佈局,如何保障自身品牌權益,如何防止他人惡意搶注等問題變得尤為重要。商標保護均遵循地域性原則,在中國註冊有效的商標無法在其他國家或地區自動獲得保護,而企業想要在其他國家或地區獲得商標保護,則需在當地注冊商標,企業商標的海外策略需要提前規劃、整體佈局、產品未動、品牌先行。
海外商標申請的選擇,第一是語言的選擇。企業通常會選擇英文或圖形商標,使用該商標具有更強的普適性。但為了適應國內及其他華裔國家的需求,中文也是商標的一個必然選擇,如果企業的商標包含了中文英文和圖形三種元素。那麼在商標申請的過程中,可以依據國各國商標使用需求的不同進行選擇性的組合予以註冊,第二是限制性選擇,由於各國的文化的不同以及在宗教信仰上的差異,通常在商標的選擇上有一些限制,明顯屬於已申請國文化或宗教信仰不符的商標,不得作為商標申請註冊,甚至不能使用。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其他情形需要根據各國的情形予以評估,
海外商標申請,商標檢索是否必要這個問題是很多企業都關心的,因為海外商標申請的過程中,特別對於一些歐美發達國家智慧財產權律師的收費相對較高,在某些國家,商標檢索的費用更是高於商標申請的費用,所以評估商檢索的必要性則尤為重要。
隨著企業的國際化進程越來越快,大量中國品牌在國際上嶄露頭角。產品未動,商標先行,企業在進入海外市場之前,需要在合適的時機,合適的目標國,提前做好海外商標佈局。
©版權 BKIP 2021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