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香港商標異議的優勢
2018年08月
商標保護制度
香港商標權保護制度是以商標使用和商標註冊為基礎的。雖然一個實體並 不需要註冊其商標以保護它,但經常建議這樣做法,這樣便可以節省執行 和保護商標權的時間和精力。
商標異議制度
另一方面,普遍理解最好是防止購買權利,而不是在稍後才賦予權利以消 除權利,香港法律要求香港知識產權署(HKIPD)為受影響方提供機會提 出反對商標註冊。這個機制被稱為異議程序。如果您發現商標申請的出版 物與您的商標非常相似,而異議程序則是防止獲得商標權的有用武器。
首先提起商標異議申請的好處有很多。它們主要是:

  • 更低的成本。通過 HKIPD 程序起訴異議人士所涉及的費用遠低於通 過法院訴訟涉及取消/撤銷商標註冊的費用。
  • 系統和可預測的程序。
    1. 反對原因的反對通知
    2. 異議獲准後,申請人將在允許的時間內提交反陳述。否則,申請 被視為被申請人放棄
    3. 如果申請人提交反陳述, 程序上將進入證據會議
    4. 證據會議結束後,異議程序將確定為正式聽證會
  • 節奏更快。如果申請人未能在允許的時間內提交反陳述, 申請則會 被視為申請人放棄申請
  • 申請人施加的壓力使他更傾向於放棄。由於涉及捍衛異議的時間和 成本相當可觀,許多商標申請人會選擇放棄其商標申請或同意與真 實商擁有者標進行和解安排
©版權 BKIP 2018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