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中國商標異議程序
2019年2月
如何展開中國商標異議
異議須於商標申請在中國商標公告公佈之日起三個月內提出(如申請於三月十三日公佈,異議截止申請日期便是六月十三日)。截止日期不可延長。
中國商標異議典型步驟
商標異議申請書連同異議理由及相關證據材料必須於公告公佈後三個月內提出。
異議申請被接納後,異議申請人可於提交第一次商標異議申請書後三個月內提交補充異議理由以及證據。
異議申請被接納或補充異議理由及證據被提交後(以較後者為准)三十天內,商標註冊申請人將要在收到中國商標局的官方通知後提交答辯書。
在抗辯書第一次提交後三個月內,商標註冊申請人可提交補充回應以及證據。
在聽取了異議人和被異議人的陳述和回應,商標局會審查該案件,並考慮雙方的論據,然後做出是否准予註冊的決定。
如商標局接納異議並駁回商標申請,商標註冊申請人可以自收到該決定通知之日起十五日內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複審。商標評審委員會會根據商標評審規則的相關條款複審雙方的論據並做出決定。如果商標評審委員會維持商標局的駁回商標申請決定,商標註冊申請人可以自收到該決定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向北京人民法院起訴。
以下的簡圖展示了中國商標異議的典型步驟,謹供進一步參考。
中國商標註冊:異議程式
©版權 BKIP 2019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