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LEGOCHEM BIOSCIENCES, INC.訴LEGO Juris A/S
2021年4月
关于制药公司“LEGOCHEM BIOSCIENCES, INC.”和丹麦玩具公司“LEGO Juris A/S”的商标,一直以來存在著一些冲突。
LEGOCHEM BIOSCIENCES,INC.针对LEGO Juris A/S公司的国际商标注册号No.1006003提出了撤銷審判,并且成功第撤銷了與第3类中某些指定的商品(包括化妆品)有關的注册,因为LEGO Juris A/S并未针对已提出的撤銷審判提交任何使用证据。
LEGOCHEM BIOSCIENCES,INC.通过撤銷審判实现了其有关第3类商品的目的。然而,关于对LEGOCHEM BIOSCIENCES,INC.作为一家制药公司而言更为重要的第5类,它们由于LEGO Juris A/S的商标而无法保护其商标注册“ ”。
2015年提交的指定第5类商品(包括药品)的“ ”已被驳回,因为它与LEGO Juris A/S的商标相似,例如“ ”和“ ”。LEGOCHEM BIOSCIENCES,INC.对该判决提出上诉并获成功,这导致“ ”的注册。但是,LEGO Juris A/S针对“ ”的注册提出了无效审判。尽管他们在第一次审判中失败,但是继而在第二次审判中取得成功,从而无效了“ ”的注册。
對於“ ”注册的决定一直持續地变化。关于LEGOCHEM BIOSCIENCES,INC.指定“药品等”的商标与的LEGO Juris A/S指定“游戏和玩具”的商标的同时存在是否会使消费者感到困惑,似乎仍可能存在一些有争议的观点。
©版權 BKIP 2021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