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商標遭搶註,就不能提出申請?
2019年1月
一般常見的商標搶註狀況是,有心人士覬覦在台灣以外地區小有名氣的商標,但在台灣市場可能還沒有大量行銷使用並註冊,因此惡意搶註,或者是遭品牌代理商/經銷商搶註之狀況最為常見。
發現自己的商標被搶註後,並不代表自己不能提出註冊申請,反而是應該立即提出申請案,並諮詢專業的商標代理機構了解搶註方的商標註冊申請進度,等待合適的時機,對搶註方提出商標異議或撤銷程序。 商標遭搶註後,並非只有對搶註方提出商標異議或撤銷的選擇,也可以先考慮與搶註方進行協商,以買賣商標權的方向解決,維持商業和平關係; 但同時也要確認雙方是否原本就有業務上往來關係,如果有,應該盡可能以不驚擾搶註方的方式蒐集相關證據,證據列舉如:雙方合作洽談的會議記錄、雙方於參展時的合影照片、電子郵件往來紀錄、雙方簽屬的合作契約…等,以便作為未來商標爭訟答辯所需要的證據。
商標應從一開始有使用的時候,盡早諮詢專業代理機構,對未來三~五年內可能發展的市場布局先進行商標註冊&著作權登記,全面性的保護自己的智慧財產權,才是預防商標被搶註較好的方式。
©版權 BKIP 2019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