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臺灣智慧財產局說我的商標不能註冊,為什麼?
2019年5月
很多客戶在自行申請商標時常常會遇到一件事情,那就是被委員發文告知不得註冊,然而,不得註冊有什麼樣的理由、以及為什麼呢?
由於社會大眾對於保護智慧財產權的意識高漲,而商標申請常常因為看似簡單容易,而在商標申請的過程錯估了申請標的(商標圖樣),因此遭到委員駁回,最常見的例子如:申請標的含有危害善良風俗、說明其商品的說明性文字、標語⋯等,為最常出現的不得註冊的理由。
然而,即使避開上述不得註冊的理由外,更有特殊的例子,像是所謂的不適當宣稱詞句,此等相關詞句由於可能會造成一般消費者的混淆或是造成消費者認為有醫療效果⋯等,此等相關詞句亦不得註冊,如:保證瘦、防落髮、一定白。
看到這裡,相信各位都會覺得這些類似的詞句非常熟悉,並且出現在生活當中,這些都是屬於不適當的詞句,有誇大不實的可能,造成消費者誤認誤信,進而造成危害,此等都是不得註冊的詞彙用語。
因此,商標雖然看似靈活並且申請流程操作簡單,然而其中的奧妙以及需要注意的東西其實一點都不簡單,這時,擁有專業的代理人可以諮詢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不得註冊的條件以及理由僅僅是上述的冰山一角,其中更牽涉了許多專業並且須倚靠經驗累積才可以判別的申請標的,有鑑於此,我們擁有關於不得註冊的理由的申請攻略並可以提供更多專業建議,讓您第一次申請商標就可以核准領證,順利取得證書,並且讓您的智慧財產獲得保護,一舉數得,創造多重贏面!
©版權 BKIP 2019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