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我的商標為何無法在美國註冊
2019年5月
一旦您將商標申請提交至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審查員將對其進行審核。在某些情況下,您的商標可能無法註冊。了解拒絕的依據可以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拒絕的主要原因是產生混淆的可能性和描述性。
產生混淆的可能性
混淆的可能性可分為三個部分。它們是商標的聲音,外觀和含義。如果兩個商標聽起來相同但拼寫不同,則無法註冊。這是因為消費者容易認為商品/服務來自同一個來源。商標的外觀也是同樣道理。即使商標加上設計風格,它仍可以被認為與另外一個商標相似,而引起消費者的混淆。用不同的語言拼寫而意思相同的商標也是無法登記的,因為在某些情況下,它會在閱讀時引起同樣的心理反應。
如果商標屬於同一分類,則不會被視為造成混淆。重要的是商標提供的商品和服務以及它們是否相關。例如,註冊商標名稱Mac Donalds會引起混淆,因為消費者容易認為這是快餐店Mc Donalds。消費者會認為這是相似的,並且來自同一來源,從而導致公眾混淆。
描述性
描述性分為三類。標記可以僅是描述性的、具有欺騙性的描述性或地理描述性。僅描述性意味著您通過商標描述您的產品。例如,「世界上最好的冰淇淋」是冰淇淋的描述。具有欺騙性的描述性是指,您通過商標描述商品或服務,但所呈現的商品或服務並非如此。例如,如果您決定以「藍寶石」的商品名出售耳環,但耳環實際上是紅寶石,這就是欺騙消費者產品實際上是什麼。最後,作為商標的地理位置是有風險的,因為消費者會認為商品/服務是源自那裡的。
拒絕的其他理由
還有其他類型的商標無法註冊。除非姓氏與品牌/產品相關,否則不能註冊姓氏。流行的格言無法登記,例如「安全駕駛」。此外,政治、宗教、不道德、欺騙性言論或誹謗性言論,國家象徵(美國或任何國家的旗幟)或總統的簽名未經同意不得登記。
最後,您可以對審查員的駁回決定提出上訴,但您將有舉證責任證明您的商標不會引起混淆。在註冊商標時,請記住上述理由,以節省時間和金錢。
©版權 BKIP 2019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