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特朗普與商標新聞
2020年12月
歐盟知識產權局(EUIPO)只為歐盟國家註冊商標。他們表示商標需要 「真正的使用」才能繼續存活。特朗普集團註冊的商標就表達了這一原則。
特朗普集團(由500個商業實體組成,唐納德˙特朗普為主要所有者)將失去使用與各種商品和服務相關的「特朗普 」名稱的獨家權利。也就是說,酒精飲料、服裝、鞋類、傢具和高爾夫球場的所有權。
對於酒精飲料,特朗普威士忌未能顯示 「真正的使用」。商標可以於10年後續展。在5年後,商標需要被維持,並顯示你連續5年使用了其商標。 EUIPO特別指出,在5年內只賣出了6瓶威士忌,對於證明「真正使用」商標,是非常差的證據。擁有特朗普商標的服裝,也被EUIPO指定為銷量不佳,因此並不是「真正的使用」商標。
唐納德˙特朗普是美國和美國以外的許多高爾夫球場的擁有者。唐納德˙特朗普曾在英國蘇格蘭為自己的高爾夫球場註冊了帶有盾形紋章的商標(見下圖),但因沒有連續使用5年而遭到一家盧森堡公司Anthee Sarl的質疑。他們還基於 「真正的使用 」反對他的商標。EUIPO同意了以上質疑並於2020年11月撤銷了該商標。
唐納德˙特朗普,他的蘇格蘭高爾夫俱樂部的盾形紋章。
在EUIPO做出上述決定後,數個特朗普集團的商標將被取消。由此可見,為了防止商標被撤銷和註銷,在成功註冊商標後使用商標是重要的。
©版權 BKIP 2020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