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中國商標延展

2020年8月
我國商標的有效期是10年,到期後需要做商標續展。如果不續展,商標就作廢了。當然,你也可以重新註冊。不過,續展和註冊可是有很大區別的! 根據《商標法》第四十條規定:“注冊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商標註冊人應當在期滿前十二個月內按照規定辦理續展手續;在此期間未能辦理的,可以給予六個月的寬展期。每次續展註冊的有效期為十年,自該商標上一屆有效期滿次日起計算。期滿未辦理續展手續的,註銷其注冊商標。”
商標續展就是延長已注冊商標的使用期限,它的申請程式比較簡單,只審查主體資格的形式條件,不需要經歷實質審查階段,所以大概6個月就能拿到續展證明證書。 重新注冊商標,同一商標同一類別,還有額外一年的保護期,總共算下來,你至少得花費2年的時間才能拿回之前的商標,時間比較長。
註冊下來的商標有效期是10年,最好在有效期滿前1年申請續展。
如果忘記續展了,在有效期滿的後6個月內還可以辦理延展,不過費用要比續展貴一點 如果您錯過這2個時間段,商標局會認定您是自動放棄這個商標名字,則商標無效!未續展或寬展的商標,到期後的一年之內,其他人可以申請註冊。
©版權 BKIP 2020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