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如何判斷近似商標

2020年10月
商標查詢是商標註冊中最重要的一步,這個很多註冊人都知道,想知道在商標查詢後商標近似判斷才是最關鍵的,商標查詢後判斷近似的手段?
商標查詢現在很多人都可以自己做,用商標局免費的商標查詢功能,商標名稱和商標分類組合查詢,在用我之前教您的一些商標查詢方法就可以輕鬆的完成商標查詢操作,但是商標近似判斷會難道很多人。
  真正考驗代理人的就是商標近似判斷這一步,需要用到商標智慧財產權的一些相關知識和經驗。
  1、中文商標的漢字構成相同,僅字體或設計、排列順序不同,判定為近似商標;
  2、商標由相同外文、字母或數位構成,僅字體或設計不同,判定為近似商標;
  3、商標由兩個外文單詞構成,僅單詞順序不同,含義無明顯區別,判定為近似商標;
  4、商標是在他人在先商標中加上本商品的通用名稱、型號或加上起修飾作用的形容詞或者副詞判定為近似商標;
  以上就是一些商標查詢後判斷近似的方法,判斷近似的基本要素就是注冊商標與已存在的商標會讓消費者產生誤解,無法分辨且與已存在商標沒有顯著的區別就判斷為近似。
©版權 BKIP 2020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