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企业商标布局
2021年9月
做好商标布局看这六点!
企业不早点进行商标布局,不及时付出行动,拖得越久,可能最后付出的代价越沉重。企业商标布局看似一门很深的学问,其实你只需要懂得这六点!
第一点,企业商标注册首选的注册类别和商标群组项目,应该覆盖现有业务范围。
第二点,考虑到企业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和行业前景预测,规范出未来可能使用的商标提前做好申请注册或者商标转让,为企业储备可用的注册商标。主要是为了防止今后企业需要使用的商标已经被他人注册,或者购买商标时对方坐地起价。
第三点,注册延伸到易混淆的商品类别,避免其他商家名正言顺的“傍名牌”你却无可奈何。
第四点,有些商标的名称、含义或图案适用于多种行业,可以考虑拓展注册掌握商标主动权。即使今后企业业务没有延伸到这些行业,同样可以通过商标授权许可使用赚取许可费,又可以自己筛选良心企业作为被许可方保护商标美誉度。
第五点,注册预防商标抵御不良影响损害商标价值,比如某牛奶品牌的近似商标被马桶制造企业申请商标注册,两者在消费者心中不自觉产生关联性,买牛奶的时候总会想起另一个牌子的马桶,相比这件牛奶品牌一定很心塞。
第六点,即使是申请成为驰名商标也不一定做到全类保护。所以如果资金允许的话,可以考虑对企业的核心商标采取全类注册保护。 最后,无论您采用了上面的哪几点,企业商标布局意识一定要有,一定要重视企业各项知识产权的维护。
©版權 BKIP 2021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