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在中國商標保護,如何做?
2022年2月
企業在市場行為中,該如何保護自己的品牌名字呢?從多年實踐和發展經驗來看,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提高商標自我保護能力和水準:
一、企業確定好自己的名字以後第一要緊事務是找到專業的代理機構查詢商標是否能夠註冊,然後及時進行商標註冊,取得商標使用權。《商標法》規定:只有注冊商標才受法律保護,未注冊商標不受法律保護,企業必須及時註冊自己的商標,以謀求法律保護。
二、正確使用注冊商標。根據《商標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四條規定:“變更商標註冊人名義、地址或者其它註冊事項的,應當向國家商標局提交變更申請書。”依法正確使用注冊商標是保持商標專用權法律效力的基本要求,是商標註冊人的義務。企業要嚴格按《商標法》的規定使用商標,不得自行改變商標的文字、圖形,不得自行轉讓,不得自行變更註冊人名義或地址等。需要改變商標的,要及時辦理有關變更手續。
三、注意保存使用商標證據。隨著商標異議、撤銷、無效等案件的數量激增,商標的使用證據將會在後期商標發生爭議時成為勝利的關鍵因素。企業平時應當保存商標使用證據、商標宣傳證據,保存收集證據時需要注意時間、產品、宣傳、影響力、全面、定期留存以形成連續完整的證據鏈。
四、註冊核心相關聯類別。商標是按照類別註冊的,除了本身經營性產品和服務,應當在相關性產業和服務內容上加以註冊,形成完整的產品-供應-服務一套完整的體系,以防止別人搶先註冊,導致後期擴大經營範圍而喪失優先權利,繼而無法開展後面工作,導致使用搶佔市場的良機。
五、要堅決同商標侵權行為作鬥爭,不怕花費維權費用。企業應關注商標網路資訊,進行經常性的市場調查,一旦發現自己的商標專用權被侵犯,要及時採取措施,視侵權行為的情節,向權利人提出警告,要求立即停止侵權行為,同時請求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處理或者向人民法院起訴。不能姑息,積極行動。
綜上所述,商標註冊沒申請應當及時申請,申請完成更不能萬事大吉,對一個商標負責,就是對一個企業負責,就是對社會對消費者的負責,反過來,維護好的品牌,帶給企業的收益是源源不斷的。
©版權 BKIP 2022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