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香港海關突擊「女人街」 凸顯商標註冊的重要性
2022年11月
近日,香港海關突擊搜查女人街多個小販攤檔,撿獲市值超過30萬港元的懷疑冒牌貨物,相關擋主可能面臨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刑事調查及檢控。據報道,本次海關打擊冒牌貨的行動是在商標持有人協助下開展的,搜查到大量手袋、皮具及手機配件等懷疑冒牌貨物,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發言人表示,海關會在新年及聖誕假期期間,繼續加強巡查和執法,嚴厲打擊各類售賣冒牌物品的活動,保護商標權益。
在香港,海關其中一項任務是,通過刑事調查及檢控的行動,維護知識產權擁有人和正當商人的合法權益。為維護商標權益,在海關依法進行巡查的同時,商標持有人若發現市場上出現冒牌貨品,也可以直接向海關提供線索,並協助海關開展搜查及執法行動,另外,商標持有人在取得商標註冊後可以向海關相關部門申請備案,提前做準備,以提高海關突擊搜查行動的效率。當然,作為商標權益的擁有人,有必要提供商標註冊證明材料,自身維權訴求才能得到支持,維權行動才有可能達到預期效果。
©版權 BKIP 2022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