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國際商標申請至關重要
2018年12月
我為什麼要申請海外商標?
長期以來,世界正在成為一個單一市場的故事,但現在市場擴大了,任何人都因為互聯網上的電子商務的流行而可以直接向外國消費者銷售產品。但是,由於“各國的獨立原則”適用於商標權等工業產權,在韓國擁有商標權的地位並不在其他國家得到保護。換句話說,即使商標在韓國註冊,其效果僅在韓國。因此,如果第三方在國外預先獲得相同的商標,即使該商標在韓國知識產權局註冊,也不得使用該商標。因此,您必須使用與您最初使用的品牌不同的品牌來出口您的產品,這將是改變您的產品線的障礙,這將成為全球認知品牌的絆腳石。最近,韓國不僅擴大了其貿易夥伴,而且該國的地位提升,導致韓國公司品牌由當地人提前註冊。因此,如果產品有外國出口計劃,至少應考慮在出口預測國家獲得商標權。
如何註冊外國商標
在國外註冊商標有兩種方法。首先,它是通過詢問每個國家的相關國家的代理人來單獨申請的方法。另一種是使用《馬德里議定書》的國際註冊體系。由於韓國自2003年4月起加入議定書,如果該商標在國際局(WIPO)註冊,則獲得與在每個指定國家註冊的相同的效果。
如果是根據《馬德里議定書》進行商標申請,則應以國內商標註冊或申請為基礎。由於單個申請同時在幾個指定國家/地區附帶程序,因此在考慮不同國家/地區的商標註冊申請時,建議以相對經濟的方式處理程序和成本。但是,如果國內申請被拒絕,所有申請申請的國家也將被拒絕(中央攻擊)。
在馬德里體系下,申請人需要一個戰略選擇,因為即使商標被拒絕,他們也不能退還已支付的費用。此外,您必須選擇一個值得信賴的商標代理人並蒐索相應國家/地區的申請註冊數據,以查看註冊的可能性。
©版權 BKIP 2018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