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如何避免類似商標的註冊
2019年1月
- 如何防止類似商標註冊
防止類似的商標註冊的兩種方法是反對和提供信息。前者可以在專利局審查結束後使用,後者可以在專利局的商標審查期間使用。 對於已經註冊的類似商標,可以申請註冊無效,如果獲勝,註冊會被取消。
- 反對
如果商標已通過韓國知識產權局的註冊審查,則可以提交「上訴」,說明該商標在兩個月內不應被註冊。如果上訴被接受,商標將被拒絕。 在過去10年中,大約6%(每年約2,500個或更多)的註冊商標被反對,當中每年大約有34%(每年約850個案例)的投訴將已公告的商標取消。
- 信息
任何人若認為一個商標不適合註冊,可以提交不利於商標註冊的信息或材料供審查員參考,以防止類似的商標通過審查。 提供信息比提交上訴或商標註冊無效要便宜得多,但有必要定期搜索新提交的商標,因為信息必須在審查員審查之前提交。
- 如果類似商標 已經被註冊- 無效的試用請求
您可以申請「商標註冊無效」,因為它是不應註冊的商標。如果您贏得官司,商標將會失效。 由於這種申請較為耗時及昂貴,因此,使用商標監察服務來尋找相似商標以防止商標註冊是更經濟的做法。
©版權 BKIP 2019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