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商標糾紛預防知多少?
2019年2月
這次,我們希望告訴你每個企業都需要知道的商標糾紛預防方法。
‘Sbenu’,一個國家鞋類品牌,捲入了商標紛爭。
‘Sbenu’先建立了一個沒有商標註冊的品牌,六個月後才註冊。 在商標註冊之前,另一個鞋子品牌 Consumer News 將其品名售予 ‘Sbenu’。Consumer News 挑戰 ‘Sbenu’ (比 ‘Sbenu’ 更早持有商標的品牌),提出 ‘Sbenu’ 與其商標相似而這會致使消費者混淆。
因此, ‘Sbenu’ 專營商因品牌而蒙受巨大損失。
上述的商標糾紛例子正是前車可鑒。如要避免商標糾紛,我應該怎樣做?
我會提供一些有用的建議,讓你預防每個企業都需要留心的商標糾紛。
1. 你應在建立品牌前先注冊商標。我們的商標法實行選擇性原則。你未使用商標前便可注冊商標。 創業時最好在品牌出街前,先獲得商標權。
2. 在擴展至特許經營模式之前,你一定要先確保商標權。
3. 選擇品牌時,先查看在相關的行業中,有沒有類似的品牌已經被註冊。
4. 從申請商標到註冊需時約八至十二個月。但如果註冊人急需商標權,則有機制可縮短審核期。
5. 需注意上訴是不被允許的。
6. 向專利局報告非法發行/假貨。 被人盜用品牌形象將會是巨大損失。
提早確保商標權,那麼你就不會陷入商標糾紛,而能安穩地做生意。
這是一種預防未來紛爭的方法。
©版權 BKIP 2019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