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樂金顯示公司與勞力士的商標之爭
2021年2月
2018年1月,韓國樂金顯示公司(“LG DISPLAY”)提交了“ROLED”(以下簡稱“LG申請商標”)的文字商標申請,申請“可滚动显示面板,手表形式的可穿戴电信设备,智能手机等”商品。2018年8月,瑞士著名手錶品牌勞力士(“ROLEX”)(以下簡稱“ROLEX商標”)對樂金顯示公司的該商標申請提出了商標異議申請,異議理由是LG申請商標與勞力士“ROLEX”商標構成近似。儘管存在商標異議案,LG申請商標還是在2019年4月獲得韓國知識產權局的批准註冊。
上述糾紛並未結束。2019年9月,勞力士向韓國知識產權局提交了商標無效申請,但是商標無效仍然失敗。韓國知識產權局上訴評審委員會認為,LG申請商標和ROLEX商標在外觀上不構成近似,並且兩個商標的構詞都沒有特殊含義。另外,更考慮到公眾對勞力士品牌已經非常熟悉,以及兩個商標所覆蓋的商品也是非常有差異,所以,兩個商標不會造成消費者混淆。非常諷刺的是,勞力士的品牌知名度反倒削弱了其申請商標無效的理由。
勞力士仍然不放棄。在2020年9月,勞力士向專利法院提起了上訴,要求撤銷知識產權局上訴評審委員會的決定。經過漫長的訴訟過程後,訴訟雙方達成和解,LG DISPLAY最终接受了劳力士(ROLEX)的论点,并于2020年12月提出了一项修改申请,刪除了“手表形式的可穿戴电信设备”商品。同一天,ROLEX撤回了针对LG DISPLAY的诉讼。
勞力士積極主動地採取法律行動,保護他們的品牌,最终实现了他们长期追求的目标,即使最終結果不是知識產權局的官方决定。
©版權 BKIP 2021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