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韓國商標糾紛 — “H.O.T.”
2022年4月
商標糾紛 — “H.O.T.”
“High-five Of Teenagers”簡稱H.O.T.,曾經是韓國樂壇最著名的偶像組合。SM Entertainment 的前代表理事金京旭創立H.O.T. 組合,是 H.O.T. 商標的註冊擁有人。金京旭目前是演藝圈經紀人。
由於H.O.T.成員並非H.O.T.商標持有人,於是改用“High-five Of Teenagers”,但前代表理事金京旭聲稱亦擁有“High-five Of Teenagers”的商標權。當H.O.T.成員舉辦2018 Forever -High-Five Of Teenagers-演唱會時,H.O.T.成員因違反商標和版權法而被起訴。
金京旭申請註冊“High-five Of Teenagers”商標被韓國商標局拒絕,理由是該商標的使用可能侵犯H.O.T.成員的個人權利,金京旭並不擁有該商標。因此,H.O.T.成員並不違反商標和版權法。
即使 H.O.T. 的成員在演唱會中使用了自己的名稱H.O.T.基於 “符合商業慣例”,因此很難將其視為侵犯商標權。
©版權 BKIP 2022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