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商標監控是什麼?我們為什麼要做商標監控?
2018年11月
台灣近日新聞指出,有一國小將校徽註冊商標,並且核准註冊,因此,周邊販售國小制服、帽子等相關有校徽等商品的商家,皆收到學校警告函,要求不得使用且不得販售甚至可能會被求償因為販售其相關產品的獲利。
這對於商標監控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所謂監控就是在提出申請後,就開始監控是否有第三方提出與我們近似之商標,如有近似,則可以很快地知道,並且採取後續,此為一種監控的方式。
另一種則是監控是否有他人使用我們的商標,如有,商標權人可以有權利要求對方下架不得使用,便是本文開頭所提到的案例,因此,擁有商標權後,監控是非常重要的。
當然,提出申請後,我們可以自行進行監控,但是,專業代理人除了有相關管道可以做出更精確的監控查詢以外,更可以提供更多相關意見,針對上述兩點提供更多精確的意見,使得商標權利獲得最大的保護,因此,如有任何關於商標監控的問題請隨時與我們聯繫,我們將會針對您的需求量身打造一套專屬於您的監控方案。
©版權 BKIP 2018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