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我的商標被不同類別的商標異議了?
2019年4月
在收到官方通知核准註冊,繳完註冊費取得證書的同時,過了不久卻收到另一份官方來文—異議理由書,首先,我們當然會看對方的理由,接著我們發現到為什麼我們的類別不同,卻依然被異議呢?
原因很簡單,因為臺灣商標有所謂的「交互檢索」或所謂的「跨類檢索」的規範,什麼是跨類檢索呢?簡單來說,商標類別雖然從第一類到第四十五類,但部分商品或服務仍然是有相關聯的,例如:「零售批發」在第三十五類,但您所申請的類別落在第二十五類「衣服」,當消費者想到零售批發時,自然而然就會與您所申請的類別有所聯想。
因此,在申請商標的同時,除了注意需要申請的類別以外,更需要注意相關連的類別,並且同時一併申請註冊以便取得最大的保護,避免遇到上述提到的問題,讓辛苦註冊成功的商標因為小小的忽略而讓他人有機會對您提出異議或其他程序。
然而,針對不同類別而被異議,請不需要驚慌,我們可以從自己申請的類別中檢視是否也有所謂「跨類」的部分向對您提出異議的人作出回覆,並且,專業的代理人,則可以更精確、精準的分析該如何回覆,以及提出什麼樣子的程序來保護您已經取得的商標權利。
©版權 BKIP 2019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