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商標交互檢索與挑選商品類別之關聯性
2019年11月
當決定申請商標時,一定會想,我的商標是否可以註冊,也因為智慧財產保護越來越受到重視,智慧局提供許多資料以及建議,告訴如何申請商標,其中一項便是所謂的「商標檢索」,可以透過智慧局官方檢索系統,查詢想要申請的商標,減少提出申請案後,發生官方告知有近似前案的風險,但,當進行查找時,卻常常會發現,為什麼我明明檢索了我想要申請的類別,卻跑出與我無關的類別?此時,了解所謂的「交互檢索」,就可以對於檢索以及挑選商標時更加的有幫助。
所謂的交互檢索,意思就是每一個類別當中有近似的小組群存在,因此,這就是為什麼搜尋需要的類別時,會出現其他的類別的緣故了,舉例來說,檢索第03類,可能會跳出類似的類別,如第05類小組群、第21類小組群、第35類小組群及第44類小組群,由於商品項目在其他類別也會有類似之商品或相關服務,所以才會在檢索時發現此類問題,這也就是為什麼明明申請的是第03類,官方可能會舉出第35類的項目來認定兩者近似,這便是交互檢索的關聯性。
綜上所述,該如何避免要申請的類別受到交互檢索的影響,而不能順利取得註冊呢?此時,可以參考智慧局關於商品類別的建議,並且想辦法讓自己的類別與其他類別不會有交互的問題,當然,關於如何避開交互檢索的問題以及該如何取得註冊,建議可以詢問專業的代理人,我們擁有多年豐富的經歷,並且可以為您的商標做出專業的佈局,讓您在商品類別挑選的路上暢行無阻。
©版權 BKIP 2019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