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臺灣商標轉讓須知
2020年4月
在您取得商標權後,如果在事業規劃上可能需要商標給予他人使用或是原本使用公司提出申請,現在想要讓商標權在自己身上時,您所需要就是商標轉讓。 雖說商標權利可以透過其他方式與他人共享,然而,如果您是公司老闆,未來的規劃或許不在這家公司,但商標的價值不菲,自然會想到替自己維護權益,因此,為確保商標權利能夠確實地被實踐,商標權轉讓就是您最好的選擇,以下為商標權轉讓所需要的必備程序,可供您參考。
所需資料如下:
1. 商標資訊
2. 讓與方與受讓方基本資料
3. 商標移轉契約書(雙方皆須簽署)
4. 變更事項登記表
上述資料為轉讓所需之必備資料,然而,魔鬼藏在細節裡,例如,何時需要提供贈與稅完稅證明並且如何定義其商標價值、何時需提供無購入證明或是國稅局要求提供何種相關資料來取得完稅證明。
簡單來說,商標移轉並不是一件非常困難的程序,然而,其中的繁瑣可能會讓您覺得十分心力交瘁,因此,尋找好的商標代理人便是您在衝刺事業時最好的選擇,我們可以依照您的所需訂製您所需要的商標轉讓程序,同時提供您所有您需要準備的事項以及所需要簽署的文件,讓您省去非常多時間以利您的事業能夠更快的蓬勃發展。
綜上所述,商標轉讓雖然是一個在台灣很常見的程序,但只要有一份文件不齊或是少填漏填了某些日期,官方即會退回並且要求重新補正,因此,在細節上必須注意再注意,以利在送審官方時避免遭到退件。
©版權 BKIP 2020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