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在英國商標分類是甚麼?
2022年9月
一個商標可被註冊為45種商品和服務中的一種或多種,這決定了商標受到保護的商業領域。前34個分類與商品有關,其餘11個與服務有關。例如,帽子製造商會在第25類(其中包括服裝)註冊其商標,而快遞員將在第39類(包括運輸)下註冊。重要的是從一開始就選擇正確的分類,並考慮未來的業務擴展,因為一旦作出了申請,就很難修改。
商品和服務是甚麼?
每個分類下有商品和服務的「子類別」,將商業活動的範圍縮小。服裝的第25類中便包括了鞋子、帽子、衣服、褲子等等。因此,兩所不同的服裝公司可以擁有同一個商標,第一個在帽子下註冊,第二個在鞋子下註冊,只要它們不銷售另一方的產品就可以。一個分類中可以有數千個這些子類別,所以選擇正確的子類別對於確保商標保護至關重要。
我可以選擇在每個分類下都註冊嗎?
除非貴公司在所有45個分類都有商業活動,否則我們不建議您這樣做。在英國,每個分類額外花費50英鎊,全部註冊便是2200英鎊。在一些國家,這個數字會更高,會讓註冊商標變得非常昂貴。除了成本之外,如果您並沒有沒有使用某一個分類的商標,那麼別人可能會因為「沒有使用」而申請取消你的商標,您將面臨失去整個商標的風險。
作為我們服務的一部分,江炳滔律師事務所將幫助您了解有關您業務的所有信息,並準確地告知您需要哪些分類,因此您無需擔心。
©版權 BKIP 2022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