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提交美國商標申請的提示
2019年6月
美國商標申請不是一個簡單的申請。如果您是第一次申請,您可能會輕易犯錯,以致申請被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拒絕。本文將重點介紹提交申請時需要注意的一些陷阱。
商標申請的一部分要求申請人提供資料。您需要考慮您是以個人還是公司的名義申請您的商標。如果我有一家註冊公司而我希望透過商標保護該公司名稱,我會以公司的名義申請。您必須指定您的實體類型,例如有限公司、獨資企業、合夥或信託等。如果您的企業實體是公司,您必須在申請中選擇「其他」。犯這些錯誤可能導致USPTO拒絕您的申請。
美國商標申請的第二個重要部分是商標信息。您必須決定是將商標標記為標準字符還是特殊形式。如果您要註冊標準字符標記,這就只是一個文字標記,意味著您只保護沒有任何顏色或設計或徽標的字詞。如果您的商標上有帶徽標的字樣或者在設計和顏色方面具有風格,您可以選擇特殊形式,將商標作為jpg文件附加到申請。而標準字符不需要這樣,只需要您輸入商標字樣。
美國商標申請的第三個重要部分是備案依據。如果沒有選擇您的備案依據,您的申請將無法提交。申請基礎有四種類型。如果您之前從未使用過您的商標,那麼您的基礎就是打算使用;如果您使用的是您的商標但從未註冊過,則表示您的備案基礎用於商業用途;如果您擁有該商標的註冊並且是商標和商品或服務的相同所有者,則外國註冊允許您根據您的本國/國籍提交申請;如果您已經申請外國商標,而您是商標和商品或服務的同一所有人,則可以使用外國申請作為基礎。在此基礎上,您可以在與外國提交日期相同的日期優先處理您的申請日期,從而使您能夠比6-12個月的標準時間更快地進行註冊。
以上只是提交商標申請時要記住的一些要點。商標知識和提交商標的經驗可能是一個巨大的優勢,它可以避免以後出現問題,例如美國專利商標局的拒絕。因此,商標代理可以提供很大的幫助,避免犯錯可以節省您的時間和金錢,更重要的是,您可以更迅速地獲得商標,例如6個月。
©版權 BKIP 2019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