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需要註冊專利,商標或者版權嗎?
2021年2月
專利,版權和商標是三種不同類型的智慧財產權。詢問者往往感到困惑,不知道應該選擇哪一種智慧財產權來保護自身的權益。 智慧財產權是一種有別於不動產產權的財產,智慧財產權是由作者,發明人或所有者創造的財產。 他們有權執行商標,版權和專利法保護其無形財產。 無形財產在本質上不是實體,而是代表某種價值。 (請注意,智慧財產權還有其他形式,例如商業秘密)。
版權
如果你擁有一個版權,那麼你就是作品的作者。以下作品獲得版權保護:-
文學–書籍,詩歌
藝術–繪畫,素描,照片
音樂劇–歌曲,歌詞
軟體–軟體代碼
為了獲得版權保護,你的作品須要藉助有形的表現形式,例如DVD, CD或者紙張等形式。
商標
如果你擁有一個商標,那麼你就是商標的擁有人。商標可以保護與您的產品/品牌名稱以及與之相關的商品或服務相關的實體。 商標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識別您的產品名稱:標語,徽標,符號,徽標與標語的組合,片語,符號等。這將使您的商標與其他商標所有者區分開,並阻止他們使用相同或相似的商標,防止他們損害您的業務。
專利
如果您創造了一個發明,那麼您就是專利的發明人。 專利是一項發明的保護,它將防止他人使用,製造和出售您的發明。 專利示例包括:微波爐,燈泡,真空吸塵器,計算器滑鼠,軟體等。一項發明是否可授予專利,可以通過圖解,流程圖,方框圖來說明您的發明要素。 總而言之,如果您想保護自己的發明,那麼您就是在尋求專利。如果您希望保護自己的品牌名稱,則 申請 注冊商標; 如果您是以有形的形式表現作品,那麼您正在尋找版權。
©版權 BKIP 2021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