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在美國是否必須在分類下註冊我的商標
2022年9月
作為一名執業商標代理人,我發現許多客戶都不知道甚麼是分類或它的重要性。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要求所有註冊其商標的人都要在1957年通過的「商標註冊用商品和服務國際分類」(尼斯分類)中所規定的45個類別中註冊。
分類包括了所有商品和服務的細目。在45個類別中,第1 - 34類描述商品,第34-45類描述服務。每個分類都有一個廣泛的定義,因此,一個類別下可以有很多不同的細項。無論你想註冊甚麼,都可以找到相應的類別。
對您的商標進行分類將為您提供保護。當你在某個分類中註冊商標後,別人無法在同一個分類中註冊相同或類似的商標,但是他們可以在其他分類註冊相同的商標。因此,我們建議您在多個分類中註冊商標。這樣,您就可以在運營業務時更廣泛而有效地使用您的商標。
為甚麼美國專利商標局希望我們對商標進行分類呢?每年都有數千個商標註冊,對它們進行分類有助商標局跟進他們的狀況。 商標局可以確保沒有人可以再次註冊您的商標,或使用類似的、容易和您的商標造成混淆的、或描述性的標記。分類會有助於商標局識別您的商標。
在註冊您的商標之前,請考慮您的公司所在的分類。要回答這個問題,您需要問自己:我提供的商品或服務是什麼?例如,第25類是一個常常被註冊的商標,包括了服裝、鞋類和頭飾。如果您銷售商品,那麼第35類也可能有關,它包括了廣告和商業。另一個常常被註冊的分類是第42類,涵蓋計算機和科學服務,也包括技術和研究服務。而第9類涵蓋電氣和科學儀器,包括計算機軟件和電子設備。在某種程度上,第9和42類也是相似的,您可能需要在兩個類別中都註冊您的業務。
這個分類已被50多個國家採用。如果我們想在這些國家註冊商標,只需要選擇相同的分類即可。
總之,您需要在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供的45種分類中對您的商標進行分類,可以是多於一種。在合適的類別中對您的商品進行分類對於保護您的商品,識別並區分它們對您的業務非常重要。
©版權 BKIP 2022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