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商標分類
2021年1月
一個商標可以註冊45個商標類別中的一個或者多個類別,以保護註冊類別下的商品經營業務。商標獲得註冊後,可以阻止其他相同或者近似的品牌名稱獲得商標註冊。商標分類系統允許近似的品牌名稱共存,但僅限於完全不同的行業,因為,消費者不會將一家名為“SKY”的窗戶公司和一家名為“TV”的電視機公司混淆。尼斯分類清單是全球通用的分類標準,其中包括34個商品類別以及11個服務類別。一開始就選好正確的類別並同時考慮到未來業務擴張的可能性,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一旦商標申請提交後,商標申請就可能無法修改。
每個類別都包括類別小項,限定了特定的業務範圍。例如,第25類服裝,包含鞋,帽,T恤,短褲等。比方說,一家名為“Jones”的服裝公司,可以首先在帽這個小項上註冊一個商標,接著在鞋子這個小項上註冊第二個商標,只要沒有第三方賣其他產品。所以,每個類別下可以有上千個類別小項,以保障商標申請人可以選擇正確的類別進行註冊,保護商標申請人的業務。
除非你的公司業務覆蓋45個類別,你應該申請註冊當前經營業務的類別或者未來計劃發展的類別。如果你註冊了一個商標,與你的公司業務無關,那麼,你的註冊商標有可能遭到“不使用”的撤銷註冊申請,即你的註冊商標可能會被註銷。在英國,額外註冊一個類別,須繳費額外的50英鎊,即產生額外的申請費2200英鎊。在某些國家,商標申請費可能更高,從而使得商標有更高的價值。
作為我們的服務項目之一,BKIP可以為你提供咨詢,建議你可以選擇合適的商標類別和服務,以保障你的經營業務。
©版權 BKIP 2021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