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P LOGO
英國商標註冊過程- 實際上商標如何在世界各地獲得註冊?
2022年5月
獲得商標似乎是一個複雜而漫長的過程。在BKIP,我們的目標是去除其神秘的面紗,並讓您對於商標的實際註冊方式有一個深入的見解。
英國:
首先,商標必須在位於紐波特的英國知識產權局進行註冊。申請人必須明確輸入版權的徽標、文字或主題,以及您希望獲得註冊的商標類別。實際上,有許多商標類別,BKIP將幫助您了解您的商標需在那個類別下提交,因為如果沒有所有適用商標類別下註冊,註冊將無法提供足夠的保護。另一方面,註冊過多的商標類別很可能很容易使該商標註冊無效並被拒絕。
商標註冊提交後,商標會被分配到審查員以進行小心的審查,去決定商標是否可以註冊。對於標準商標如文字和徽標,應該沒什麼困難,特別是如果已經進行了關於其他商標的詳細搜索。作為參考,審查員通常會於一個月內做出決定,但具體時間取決於案件量。
商標註冊經審查員批准後,將在每週出版的“商標期刊”上發佈,為期兩個月。這是最關鍵的時期,因為在這個階段可能會出現反對的意見。英國知識產權局將首先通知所有與您商標相似的其他商標的擁有者,並允許他們反對您的商標註冊。在商標發佈在商標期刊上等待註冊的兩個月內,任何人如果認為該商標與他們的商標太相似的話,都可以反對商標。這反映出商標擁有者有需要定期查看商標期刊,否則會冒失去商標的風險,這正是BKIP可以為商標註冊的客戶或已擁有商標的客戶提供的服務。
如果對商標註冊有任何反對的意見,英國知識產權局首先會決定該新商標是否確實侵犯了現有的商標。如果確實存在此情況,則會拒絕該商標註冊,如果沒有,則會駁回反對意見。
在期刊發佈兩個月後,如果沒有反對意見成立,則新商標註冊已經成功。然後發出證書證明後,商標將正式生效。我們建議您一旦收到證書,就立即使用商標,因為不使用的商標將被視為 “休眠” ,因此可能會從註冊簿中被剔除。
©版權 BKIP 2022

公司資料, 地址

BKIP Limited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1期22樓2202室
(852) 3157 0065
tm@bkip.com.hk